乌龙冻脑

【明宝】在烟火里·一

在烟火里

十点三十分。
龙番市的法医们在回局里的路上遇到了点小麻烦,山路塌陷,今晚只能在村里过。
车上握着方向盘的林涛看着后排两个闹别扭的法医有些哭笑不得。
第一次看见这两人会因为专业知识以外的事情吵起来,而且还是有点激烈的那种。
起因还是因为他们正在办的案子。

碎尸案,死者男,名叫陈斌,目前嫌疑最大的就是他的妻子,沈芳茹。
一开始被发现是因为他们家井口恶臭扑鼻,旁边好事的人凑上那个井里一望,红色的碎肉,被染红的骨骼,还有辩认不清的头颅直接把他吓晕了过去,村里的人越聚越多,最后一众报了警。
秦明一行人去现场勘查的时候,到处寻找陈斌的妻子沈芳茹,没找到啊,便发动群众路线调查她的下落。一打听就出事了,村民都说这对夫妻平日里好得不行,那沈芳茹不在说不定也是被那个杀千刀的给害了。

小黑报告的时候,林涛挠挠头说:“那要不要再去山里找找?”一边说一边看着秦大科长的样子,秦明没说话,李大宝眯了眯眼。
“你们俩搞啥啊?都不说话?”林涛有些郁闷了。
山里阴风阵阵,吹得林涛心凉,想回去抱着他家宝宝取暖。秦明转头看着那口圈起来的井,井口漆黑一团,只是边上特干净,明明已经干枯了,却还是感觉得到有人在一直清理。

“去陈斌家。”李大宝顺着秦明的眼神看了眼,又转头对林涛小声说。
林涛一愣说:“不是去过了吗?”
“说不定他们家那儿还有些地方我们没找到。”李大宝冲秦明抬了抬下巴,语速有些快。


林涛带着人往那边儿赶,房子除了简陋的装修,没什么好看的,但朝边上树丛子里搜,这一搜还真有,是被隐藏得极深的井,被树木杂草遮盖,要从另一边绕路才能看见的一口井,看样子也是很久没用过了。

里面有一个人,一具尸体,沈芳茹。
让他们惊悚的,不是沈芳茹在井里一直躲了多久,而是沈芳茹手里包着陈斌的一只眼睛,血淋淋的,瘆人。

没什么疑问,就是沈芳茹杀的。
凶器就是家里剁肉的刀。几乎已经快了结的时候,李大宝看着一脸呆滞的沈芳茹有些奇怪,被强拉出来的时候她没有反抗,带走的时候没有反抗,但是把她手中的眼睛取出来的时候,沈芳茹开始大声嘶吼,尖叫声把大宝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就往秦明那边走,秦明回头看了大宝一眼,眼神有些奇怪。

“咋了?”
“她身上还有些问题没有解决。”秦明看了看大宝的脸色,又往她边上凑近了些,在她边上说:“小心点。”
低沉的声线传进大宝的耳朵里,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气息,配着沈芳茹的尖叫,不知道怎么地,她开始有些耳朵嗡嗡响。
大概是被吓魔障了。
李大宝疑惑地摸了摸耳朵。

沈芳茹是个知识分子,但是据她所嫁给陈斌不是因为正常途径,而是通过拐卖。平日里并不如村民所说的如胶似漆,有虐打,有强奸。她被审问的时候已经有些神智不清了,口中混乱的描述着自己怎么杀掉陈斌,再怎么抛尸,极其动机是什么。
林涛问:“你当时怎么想的?”
沈芳茹愣了会儿,然后笑了。
“因为我爱他。”
“我见不得他看别的人...”
“他还打我..哈..哈..说我不要脸...混蛋,是他来招惹我的..”
沈芳茹眼睛瞪得浑圆,红丝在她眼里清晰可见,就是算是混乱的,爱他,却说得极其轻柔,真的,就像是在告白一样。

李大宝看着沈芳茹的样子,随后垂下了目光说:“她这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是。”秦明看着李大宝,用手轻轻地划了划棱角分明的扣子。
“哎,这还能找到她的家人吗?为什么会爱上这样的人啊,陈斌那种人...”
“不知道。”秦明声音有些闷,很好的打断了李大宝接下来对陈斌的评价。他转身就走,等已经要迈到门口的时候,秦明脸冲着没有光的门内说:“两情相悦吧。”
李大宝耳朵尖,听得清清楚楚。
“啥?老秦?这还是两情相悦啊?”大宝的声音徒地增加了几分,朝着秦明的方向追了过去。
“这女人是被拐过去的啊?她根本就不愿意嫁给这样的人,就算到后来是喜欢,那也不叫喜欢,我严重怀疑你因为没谈过恋爱导致你的感情观有问题。”
李大宝一边说一边跟着秦明身后转儿,语气有些忿忿不平。
“....”秦明站住了,他沉默着转头,仗着自己的身高把李大宝埋在了阴影里,光都恰如其分地跃过她,晕散在地面。
“我发现了陈斌写给沈芳茹的十八封情书,还有他们平时拍的照片,还有陈斌死的时候都带着他们的结婚戒指。”
“沈芳茹还有臆想症才对。”

嗡。
太近了。
李大宝整个人都被笼罩在他的气息里,味道,在一瞬间就盈满了她的大脑,无处不在,只属于秦明的吐吸。
她意外,自己什么时候能分辨出他的味道了。
秦明没有带着以往有些嫌弃的表情,反倒是一脸认真,身体略略有些往前倾,眼睛看着李大宝懵圈的样子,才染上了点不明的笑意。
“你是感情观不对,还是观察力不行?”
秦明说的话,十分挑衅。

所以,他们又去了一次陈斌家,更多的蛛丝马迹显露了出来。
他们爱得太死,一切从墨守成规开始裂变,被生活裂变出两个扭曲的灵魂。
是了,情爱一旦食人间烟火,便即刻变得面目可憎起来。 ​​​
李大宝依旧觉得沈芳茹是被迫的,她现在不想承认自己的认识是错误的,因为后来的事情谁说得清楚呢。
他们两个谁也不理谁的时候,林涛接了一通电话,挂掉后转头对他们语气轻松地说:“咱们有福了,明儿局长请吃饭。”
“嘿,开心点儿吧。”林涛笑嘻嘻的说。





评论(4)
热度(38)

© 乌龙冻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