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冻脑

【明宝】在烟火里·二

热闹的,嘈杂的,与人声鼎沸加在一起都无法形容的城市。

局长说是请他们吃饭,也是照顾照顾老同学的生意。秦明当时听见是不想来的,硬是被林涛威逼利诱地强拉来了。李大宝在一旁看着秦明的表情笑到肚子疼。
相比秦明的冷淡,李大宝一来就和饭桌上的人混的熟络,不知道用的是什么讨巧法子已经可以和他们称兄道弟了。

秦明知道她交际一向厉害,带动气氛和生来热情就像是她骨子里的天赋,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李大宝永远在人情那块儿混得开。

当然,只有刚开始时,她在自己这儿碰过壁。
秦明想着,心里有些微妙的东西翘了起来。
然后又被现实压了下去。

秦明有些时候开口会立刻冷场,主要还是靠林涛和李大宝来热热场子,他从来不在意这些事情,无所谓他人的看法,但每次看李大宝和林涛相互调侃,开始利用自己的特质活跃气氛,秦明会愈发失落得不想说话。

就像现在,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难看的脸色,像是一种恶性循环,这种不经意,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冒出来的烦躁在胸腔里窝火,然后逐渐燃烧他的五脏六腑,还有理智的细枝末节。
秦明向林涛有意无意地提起这种感觉时,林涛愣着,眼睛都没眨一下。

“喔,你只是单纯的不爽才对。”他说。

我没有。秦明这么告诉自己,虽然他的眼睛一直黏在李大宝身上,看着她在和他人说话时烦躁感又会重新蹿上来。
他是有点不爽。林涛老早就看出了端倪,直走到了秦明边儿上,拍了拍肩,不知道在示意个什么劲儿。
秦明看着他的动作,表情愈发冷漠了。

秦明不打算说话了,除了开头的自我介绍,他沉默。好几次同事想和他说两句,秦明就“嗯”一声没了下文。

李大宝嘬了口酒,有些疑惑地往林涛那边看了看,见他也是一脸茫然只好接过话茬和那同事聊几句。

李大宝在笑。秦明面无表情地看着她的笑容,手上剥虾壳地动作也不停,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了,只是想尽可能的赌住她的嘴,让她别再开口交谈了。

秦明动作突然一顿,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已经被堆积出一个小山包的虾仁,这样的想法有些奇怪。

不是感到聒噪,而是无从宣泄的被遗弃感。秦明指甲用力掐进了肉里,轻微地疼痛感传了上来。

然后他有预感的抬起头望向她。
她被浸在一片光里,被酒温过的唇开始泛上湿漉漉的红色,目光不知道是飘进了星辰碎屑还是盛满了闪光,亮得刺眼。
李大宝在看着他,唇开合着,像是欲言又止,又像是什么会脱口而出。

别那么看着我。
别露出那样的神色。

评论(21)
热度(33)

© 乌龙冻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