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冻脑

【明宝】焦灼 (三)

  “你先进来。”秦明放下了手中的笔,目光越过李大宝,刻意地把给对焦模糊掉,朦胧与虚幻的世界更加突兀了。
  可能是因为大宝站着而秦明是坐着的缘故,他最先入眼的是大宝纤细的腰身,衬衫因为紧扎在高腰牛仔裤里出现了褶皱由上至下,从扩散到收拢的趋势,腰部的线条愈发明显了。
  他眨了下眼,有些不安地按了按后颈。
  李大宝直接走到了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拿起放在篮子里的苹果开始削皮。
  “老秦你想去哪儿?”大宝目光偶尔看向秦明,他没有什么表情,依旧是冷淡的样子,今日仿佛更加沉默了。
  她差点走眼以为他融进了灰色里,以为他彻底凝固。
  “随你吧。”
  “你没什么想去的地方?”大宝啃了口苹果,咬落时果肉和汁水被揉杂入腹,她感觉嘴唇没这么干涩了。
  “....”他没答话,看着大宝被光晕开的侧脸,就像是她本身就会发光一样。
  就在李大宝以为秦明已经不会再说话的时候,他开口了,说:“我陪你。”
  秦明的声音没有那么高昂,而是与之相反的沉静飘散在空气里。
  大宝还维持着咬苹果的动作,眼睛就看着秦明那一脸严肃的样子,心中那个忐忑。
  !?
  这秦明怎么突然这么会说话了啊?
  李大宝很快就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语气有些不自然地说:“老秦这么贴心啊。其实我也不确定,你有没有什么地方特讨厌的?”
  秦明歪着头想了想说:“人太多的地方。”
  “...好嘞。”李大宝嘴上是答应了,可是这放长假哪里人不多啊?
  为了秦科长的运动健康问题考虑,不让他在家里呆,李大宝绞尽脑汁的想了半天。
  她捏着苹果核儿扔进了垃圾桶,突然想起了个地儿。
  “老秦我们去重庆吧。”
  秦明那笔的手却一顿,抬头看着她微眯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哪儿?”
  “不知道。”大宝嘿嘿笑了。
  秦明大概是知道大宝在想什么了,可能就是为了吃东西吧,但看见她现在已经发光的眼睛,秦明闭上了嘴。
  挺好的,因为她想去不是?
  
  李大宝看他又不说话了,闲得无聊打开了电视,将音量调到了适中的程度,电视台漂亮的女主持人正报道着旅游景点人满为患呢,李大宝手一抖差点没直接给关了。
  她偷偷瞥了瞥秦明的表情,没什么太大反应,吁了口气。
  大宝说:“老秦我们什么时候走啊?”
  秦明说:“下午吧,早点走也早点回来。”
  “好,我去看机票。”
  出发时间就被他们俩三样两语敲定了,李大宝早已准备好了旅游的必需品,看了下时间催促秦明也准备准备。
  秦明沉默了,握着杯子的手指还蜷在手柄上。
  他的装备好几年都没用过,都积了一层灰了。
  “我去找。”秦明一边说,一边走到一个灰漆漆的角落拖出了一个箱子,大宝走过去看了看,打开后里面工整地放着双运动鞋。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感觉要小几号?
  “老秦,你要运动..不对,休闲装吗。”李大宝一脸复杂,秦科长还真不会天天西服外套吧。
  “.....”
  “我觉得你还是找林涛去借一套。”
  “....我去买。”

评论(11)
热度(44)

© 乌龙冻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