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冻脑

【班琳】呕吐欲(一)

# 呕吐
Bank平息自己呕吐欲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听莫扎特,第二种是和Lynn说话。


在知识竞赛的前一天Bank才知道自己会和Lynn一起参赛,他脑子里又跑出了Lynn冷淡的模样。
她,似乎很难沟通。
Bank深吸了口气,开始站到镜子前整理着自己有些皱巴巴的校服,白色的衣服上还沾着面汤的污渍,虽然只是很小一块但是却莫名的碍眼,他抿了抿唇,沉默着用手极力想抚平那些更明显褶皱。


Bank到达比赛场地的时候,人还很少,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调试着设备。他没看见Lynn,那个出众的高挑身影没有出现,他看了一圈,然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始戴上耳塞让自己镇定下来。

Bank知道自己习惯于神经紧张的状态,那种翻来覆去的恶心感无时无刻不摧残着自己的意志,但是他无法作出任何改变,除了控制,没有其他解决方案。

但是他发现,Lynn就不会有这种紧张感,可能是因为他们同为资优生,又可能是因为他们常在一起,Bank每次紧张时都会下意识地看向Lynn,会站在一个她看不见自己的地方注意她的一举一动。

Lynn是很典型的东方面孔,略微细长的眉眼,还有瘦削的身材会让她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她似乎是不习惯笑,所以给人的感觉甚至是有些锋利地拒人于千里之外。
Bank知道Lynn很少会有情绪波动,每次自己紧张得不行的时候,她会呆在一个地方安静的看书或者在凹凸不平的桌面上手指模拟着敲击钢琴的动作。

眼神,嘴角没有半点起伏变化,清冷得要命,就像是在张白纸上毅然凝固的黑墨,整个人都清晰的透着一股冷味儿。

她不会紧张得呕吐,也不会时刻紧绷,与自己完全不同,与周围的人也不同,无论Lynn在哪儿,他都能一眼找到她,或者是捕捉到她走动时跳脱的马尾辫。
是的,无论在哪儿,总能找到,连第二眼都不用。
这种超出自己控制能力的感觉,让Bank第一次觉得无措。

他握着手机,耳机线缠成一团。
或许自己应该和她多说说话的,Bank想着,手挑着黑色的线,从下而上的恶心感又涌了上来,就连默背圆周率都无济于事。

Lynn还没来,找不到答案的感觉糟透了。
Bank闭上眼,音量被定格在了第五格但是周围的嘈杂声却愈发大了起来。

“Bank?“
他可以感觉到Lynn在朝自己走过来了,声音穿透旁人乱糟糟的言语传达到自己的耳边。
“要开始准备了。”Lynn穿着校服,裙子遮到她的小腿,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Lynn比自己稍微高一点,她明明没有穿高跟鞋。

整个会场的光开始闪了起来,亮堂得紧,人群的躁动声越来越沸腾。
Bank蹙着眉,但是动作迅速地收好耳机,起身朝她走去。





评论(2)
热度(45)

© 乌龙冻脑 | Powered by LOFTER